close

50.jpg

 

 

一個盒子 是怎樣的禮物
是怎樣的心情在 那一刻

我閉上眼睛
搖著膝蓋上擺著的沈重盒子 感覺是有很多在裡面
發出沙沙地聲音

是什麼呢

在這方面我一向不拿手 我不是一個在日常生活觀察細微的人
不像妳可以把一些小細節湊起來得到結論
努力地想

想想最近妳是否有哪些在準備禮物的痕跡
但在這方面
雖然妳說妳並不是個喜歡驚喜的人 但卻是個很傑出的”給予驚喜”者
上次送的球鞋 還有上次情人節送的照片書
除了收到禮物的喜悅外 通常夾帶著是滿滿地驚訝

“妳甚麼時候準備的??”

有時候妳也會送我一些生活上需要的東西
在我背包壞掉的時候或需要換新的皮夾
日常的一切妳總會細心的照顧 回想一下其實該有的東西我都有了
我攤攤手 誰叫妳平常也對我太好了
真的想不到

想著妳的內心
妳總是為了讓我高興 準備別出心裁的禮物 或許並不一定很昂貴
但一定很讓人感動
妳總是那麼的瞭解我

打開
用很緩慢的動作
如同某種表達敬意的儀式一樣
打開
是怎樣的驚喜

一封封精美的卡片 或信封裡裝著信紙 紅色淺藍色或貼著貼紙的
共208封給我的信

208封在去年一年裡想寫給我的話 是去年某一天的心情 與一整年的回憶

在台北車站等著我補習完的回憶 看著我挑燈夜戰趕進度的回憶
一整天約會滿滿甜蜜的回憶 因事小吵架的回憶
為我鼓勵的回憶 邁入結婚禮堂及籌備婚禮的心情故事
想像著在每一天妳偷偷寫完卡片 是怎樣的心情

應該用怎樣的心情回應這個禮物
有點手足無措
滿溢著的開心 感動 驚訝 回憶與體貼的感覺 就如同炫目的七彩顏色不斷變換
每一封卡片又各代表一個意義與我們的故事 不斷延伸
串連與並聯 迷惑了

我想 我也要準備一個盒子 把它好好的整理收起來
收藏這一層層的感動 慢慢的品嚐
並把這一天刻畫起來

感謝妳豐富了我的生命 2010年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氣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